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知識專區

關於葡萄酒的評分

買酒的時候,我們常常會依照一些機構為葡萄酒打的分數,做為購買的依據!但是真的能依靠這些分數去評斷一隻酒的好壞嗎?

我們常常說 Terroir,不同的風土條件、氣候、緯度、土壤,這些造就出不同葡萄酒的風格,不同風格的葡萄酒又怎麼能去比較呢?

像人一樣,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,不同的優缺點、學校成績的優劣,只能評斷一個人某部分的特質是否特別卓越,但並不能完全決定一個人的好壞,及一個人是否有才能。

或許這些葡萄酒的評分機構,提供消費者一個較簡易的購買準則,但我們一定要知道,分數不代表全部!我們可以去瞭解評分機構評分的標準。

看分數時,由同一個產區、同一種葡萄,再去做比較,借此學習並了解機制背後的觀點,先了解所站的位置,才能伺機移動視角,進而飽覽全觀,在不同視角下靈活移動,才能在最終找到屬於自己最鍾意的取景匡。

簡言之,不要完全相信分數,找到自己所愛才是最重要!


 

#大象菸酒專賣店 #紅酒 #葡萄酒 #wine #買酒
#文山區 #葡萄酒評鑑 #robertparker

 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