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知識專區

卡斯提亞-拉曼查 唐吉軻德的故鄉

卡斯提亞-拉曼查是一個西班牙中南部的自治區,它的首都Toledo,現在已經是觀光勝地,連同Segovia,是觀光客去馬德里時,最常去的兩個近郊。這裡不像Rioja、Priorat、Ribera Del Duero這些地方,產的酒那麼出名。事實上他的一些美食及起士,在當地更為有名,像是Manchego起士,在這邊你也可以吃到西班牙南部一點的Migas鄉村菜。還有每年一次的音樂盛宴Vina Rock,都吸引非常多的人來朝聖。

 

今日主辦酒訊雜誌,邀請了許多此產區的酒莊來這邊。象弟覺得喝什麼地方的酒,就要挑當地的葡萄品種,他們說當地的白品種是Airen,紅品種是Tempranillo,不過走完11個攤位,Airen大概只有一個攤位有,說是因為Airen釀出來的酒,在當地多是廉價品,而且被認為沒有特色。至於Tempranillo,象弟覺得喝起來跟Rioja真的差不少,Rioja的Tempranillo,感覺比這邊的圓潤不少,香氣也是比較柔順舒服,當然今天還是有喝到覺得不錯的,不過以自己喝過的來說,覺得Rioja好喝的比例高不少,有位酒莊代表跟我說,因為Rioja的Tempranillo都是老藤,這邊的很年輕,讓兩者的表現非常不同。

 

今天還有喝到Garnacha Tintorera,它是卡斯提亞-拉曼查自治區裡Almansa法定產區的代表品種,Tintorera在西文是染色的意思,其實就因為它的葡萄果肉是紅色的,所以取了這名字,喝的第一款Garnacha Tintorera覺得有種超臭的草味,根本喝不下。服務人員說:「對,有些人覺得它比較粗曠」,所以又推薦了另一款同樣是Garnacha Tintorera,不過是有比較長陳年時間的酒款。兩者真的差不少,不然以後都不喝這品種了XD。

除了這些,其他都是常見的國際品種了。卡斯提亞-拉曼查是世界上最大的產酒地區,西班牙50%的葡萄酒產量來自這邊460,000公頃的葡萄園,目前有9個Designations of Origin(D.O.)產區,如果不想在這些(D.O.)生產,就會掛上Vinos de la Tierra de Castilla,代表著酒來自卡斯提亞-拉曼查這塊土地。另外這裡還有7個Pagos Viticolas。Pagos Viticolas代表擁有自己葡萄園的酒莊,經過跟政府申請認定核可,獨自擁有一個(D.O.)產區。可惜此次唯一參展的Bodegas FAMILIA CONESA · PAGO GUIJOSO沒來台灣,沒機會喝到。卡斯提亞-拉曼查是一個極度乾燥又非常熱的地方,有機會的話,也試試這地方產的酒吧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