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象友專線 02 2939 3439

知識專區

【加州冷涼氣候產區葡萄酒】


加州因一年四季陽光普照,所以又被稱為金州,出產的葡萄酒通常口感上就是甜美、厚實的酒體,香氣部份,象弟自己覺得香草、奶油的味道非常明顯,有些讓我覺得聞到麥香奶茶的味道。


這次研討會Focus在冷涼氣候的加州葡萄酒,喝的酒就比較著重在Pinot Noir和Chardonnay,產區來自North Coast的Carneros、Napa Valley、Russian River Valley,Central Coast的Monterey。

這些地方都透過了一些不同的方式,使其產區的氣候溫度低於加州的其他地塊,像是Carneros透過San Pablo Bay成為Napa Valley中最涼爽的地塊,Russian River Valley透過 Petaluma Gap和Russian River來降溫,Monterey雖然在Napa的更南邊,但因為受到洋流的影響,溫度反而比北邊的Napa更低。

不過說實在,這些地區雖然說溫度比較低,可以釀造出比較優雅的葡萄酒,但象弟覺得喝起來的口感和Burgundy感覺就還是不一樣。另外有兩款酒喝起來鹹鹹的,所以有人向講者詢問這鹹味到底怎麼來的,並說加州的葡萄吃起來不鹹啊?我覺得有聽到一個非常好的答案,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。

 

#大象菸酒專賣店
#紅酒
#葡萄酒
#wine
#買酒
#文山區

#加州葡萄酒

 

 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